close

左岸咖啡館界的兩大龍頭-花神(Café de Flore)&雙叟(Les Deux Magots)真的是從地鐵站出來要錯過都很難。而這兩家咖啡館總是人來人往、賓客雲集,既然昨天拜訪過雙叟了,那花神又怎麼能錯過呢? (雙叟咖啡館請詳見左岸咖啡館♥Les Deux Magots(雙叟咖啡館))
1.JPG  
Café de Flore(花神咖啡館)百年以來始終如一的白色遮陽篷搭配綠色斗大店名,以及那二樓的茂密鮮豔的可愛小花牆,真是討喜又令人印象深刻
2.JPG  
戶外座位always很熱門,一眼望去整排都是滿的,剛好靠近門口那裡有個空位,就是你了!!
3.jpg  
泛黃的Menu...果然是間很有歷史的咖啡館
4.JPG  
侍者熟練又輕巧的在圓桌上舖上餐桌紙,是張剛好符合圓桌大小並彩繪著巴黎街頭的可愛餐桌紙
5.JPG  
首先上來的是飲品的部分,我點的是花神有名的熱巧克力,而朋友點的是咖啡。我們的飲品皆用白色瓷壺盛裝並以托盤送上,還附兩杯冰水。
這冰水呢~是讓我們喝咖啡前先喝一口,因為冰涼的口腔能讓咖啡的味道更鮮明的展現出來,所以冰水是讓我們舌頭上的每ㄧ顆味蕾都充分做好感受咖啡的準備。
6.JPG  
Chocolat viennois€8.2       Café crème€5.2
沒想到花神的熱巧克力還真的是很好喝耶~~很濃稠但不是那種很膩的死甜,而是相當大人口感的滑順香醇,就好像我是在吃巧克力,只是巧克力瞬間在我舌尖上溶化而已。和Angelina的熱巧克力相比,我宣布花神大勝(Angelina的食記請參閱杜樂麗花園對面的La Maison Angelina(安潔莉娜茶館))

7.JPG  
左邊是我點的Rillettes au pain Poilâne(普瓦蘭切片麵包佐肉醬)€8,00                       右邊則是朋友點的Club Sandwich(總匯三明治)€19,00
看似無比單調的肉醬吐司,其實吃起來也是蠻普通的啦~~哈哈! 簡單清爽不複雜的口感,雖談不上美味,但也能在嘴裡感受麵包單純的味道。我其實是被Poilâne(普瓦蘭)所吸引而點它的,因為久仰普瓦蘭麵包的大名,實在是很想嘗嘗看。
8.JPG  
當陽光灑下,此起彼落的法語閒談聲以及杯盤輕脆的敲碰聲交錯在這花神裡,彷彿讓我更能感受到巴黎味,也讓我融入了這裡的一切 
10.jpg  
對於生活在巴黎的人,咖啡館絕對是必須的,並且有其存在的意義,而對於旅人而言呢,咖啡館無疑是一條讓我們貼近巴黎、聆聽他心跳的捷徑
11.JPG  
讓自己擁有充裕的時間,放下心中對自己的追趕,好好的給自己一段時間坐在這裡沉澱一下,享受這短暫無人打擾的片刻,真的是很幸福
9.JPG  
巴黎的面貌就是一個千變女郎,沒有固定的樣貌但卻有不變的味道,就如同City Café所說的"城市不會只有一種樣子,如果你開始做些燦爛的事",用新的視角去探索巴黎,讓這些冒險和回憶成為自己專屬的巴黎味
12.JPG  
花神的兩位侍者站在路邊似乎在討論工作上的事情,但搞不好只是裝模作樣,其實是在談論下班後要去哪裡喝一杯,因為法國人總是很懂得享受生活,哪怕是一下子
13.JPG  
法國人總是很喜歡坐在露天座位看街景,但原因到底是什麼呢? 我想,他們可能是在打量途人的穿著和身材,或許這是他們閒著時的消遣節目
14.JPG  
離開花神之後,我們要前往Pierre Hermé買甜點,然後散步到盧森堡公園曬太陽野餐囉,就當作是我們早餐的餐後甜點吧!

怎麼到Café de Flore呢?
請搭乘4號線到達St. Germain-des-Pres站,出站後直直走會先經過雙叟,再走一下下,不是兩下下,就是一下下,花神咖啡就出現在你眼前了15.JPG  
這張照片是我站在花神往前拍,See~花神和雙叟就是這麼近
未命名    
因為他們實在太近了,找得到雙叟就一定找得到花神,所以就借用一下雙叟那篇畫好的地圖囉 花神和Pierre Hermé總店實在是很近,如果時間允許的話,真的很推薦順便繞去買個甜點到盧森堡公園野餐(Pierre Hermé是沒有內用座位的哟!)

16.JPG  
下次,我將不以觀光客朝聖的心理來到Café de Flore,而是以走到巷口吃早安美芝城那般的心情過來用餐,下次我會再來的!
17.JPG  
營業時間: 07:00AM~02:00AM(一天只休5hr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