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來到的是Jean-Paul Hévin的總店,選擇這間純粹是因為他二樓設有Salon de thé,而且這間店就在Rue St-Honoré,靠近Place Vendôme(凡登廣場)那邊
1.JPG  
在巴黎也待了幾天,知道巴黎的甜點非常需要飲品的平衡,所以原先口袋名單的熱巧克力就被我埋起來了,我點了茶來搭配甜點
2.JPG  
至於甜點,我點了外觀看起來非常立體的Longchamp Chocolat Noir
3.JPG  
Longchamp是一款以法式蛋白糖霜融合果仁慕斯當底,再淋上混合著杏仁粒的巧克力漿,尤其JPH的巧克力真的很上品
4.JPG  
我很喜歡他入口的感覺,香甜濃郁的巧克力與蛋白糖霜很Match,咬下去杏仁粒會在嘴裡卡滋卡滋作響,杏仁香氣伴隨著口腔裡的巧克力餘韻,真的令我很喜愛
9.JPG  
當然,巴黎甜點這麼甜,絕對需要一壺茶。朋友點了壺芒果口味的茶,芒果的香氣濃郁,而我點了一壺錫蘭紅茶,和Longchamp真是絕配呢!!
5.JPG  
對面就是Kusmi Tea,他的俄羅斯系列茶款還蠻有名的,雖然他是法國品牌,但他的第一代老闆是俄羅斯人,所以喜愛茶的朋友來這裡就不要錯過囉!
6.JPG  
Gucci也是人聲鼎沸的,所以我還和朋友討論著,雖然這些牌子在歐洲買是很划算,但大家怎麼買起來像是在買幾千塊的東西一樣啊?
7.JPG  
我很喜歡對面公寓的感覺,無論是建築外觀還是內部裝潢擺設,就是非常道地的巴黎公寓,因為距離真得非常近,所以都可以看得一清二楚,我和朋友一直在猜那公寓是辦公場所? 住家? 工作室? 無解! 哈哈
8.JPG  
坐在這裡愜意的度過午後時光,一口甜點一口茶,看著街道的人來人往,體會他們對生活的態度,適時放逐自己的亞洲觀念去接受新的事物,我想,所謂的國際觀就是這麼產生的吧
11.JPG  
其實Salon的部分比我想像中的大,這台POS機的右邊是屬於用燈光讓室內明亮,而左邊主要是靠戶外的光線來呈現自然透亮,而我坐的地方,剛好介於這兩者之間(因為我坐在POS機旁邊)
10.JPG  
這茶壺看起來普通,但其實還挺有巧思的,因為銀製壺的把手都很燙,需要另外用隔熱紙免於燙傷,但它的把手、壺嘴和蓋子頂端都是瓷器,摸起來完全不燙手!
13.JPG  
最後離開前,我還帶了兩顆Macaron然後被我壓碎了,他的皮很薄很酥脆,內餡濕潤又軟,暫且先不談味道,就馬卡龍的口感而言,都讓我印象很好
12.JPG      
經過康朋街的Pierre Hermé,又買了兩顆Macaron來作比較,但是我覺得PH和JPH都各有特色,我無法排名作比較,而且這兩間的味道都不會像L品牌那麼人工和死甜(P.S. 關於Pierre Hermé請參考巴黎甜點藝術之作♥Pierre Hermé)

今天的JPH下午茶,一份Longchamp+一壺錫蘭+兩顆Macaron=€12.5

前往Jean-Paul Hévin(Saint Honoré總店)
請搭乘1號線地鐵至Tuileries站,往前走到第一個路口然後右轉,會看到Place Vendôme(凡登廣場),在走到凡登廣場之前,Rue St-Honoré就要右轉,沒多久就能看到相當低調的JPH了
jph map    
營業時間:星期一~六 10:00~19:30(週日、節日公休)
內用時間:星期一~六 12:00~18:30(12:00~15:00供應餐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