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位於塞納河左岸的雙叟咖啡也是間百年老店。不過巴黎處處是百年咖啡館,他有什麼特別之處呢?
這裡最有名的就是海明威&畢卡索以及許多知名的藝文人士都在此創作出不朽的作品!
1.JPG  
露天座位總是巴黎人的最愛! 但因為這天還飄著小雨,所以我們選擇了改良式的戶外座位。

2.JPG  
於是穿著燕尾服的高佻侍者幫我們帶位,來到了這個直接面對聖哲曼德佩教堂(Église St-Germain-des-Prés)的座位,它是巴黎最古老的教堂,不過我們並沒有進去。
3.JPG  
左岸沿途有很多書報攤和咖啡館,與右岸的奢華商業感截然不同,而我的心選擇遺留在左岸。
4.jpg  
以雙叟這種超級觀光景點來講,我不得不說~他的價格真的很合理!!

於是我們點了杯Café Crème和一份Croque Madame作為我們開始這美好一天的序曲!

嗯哼~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
5.JPG  

Café Crème €5.3

雖然Menu上寫的是Café Crème,但侍者送上的卻是兩壺咖啡和一壺牛奶,讓我們自行加入杯中調配比例。因為我很習慣巴黎的咖啡,所以剛送上熱熱的時候我覺得還蠻好喝的,但因為剩下的咖啡和牛奶放在那很快就會冷掉,咖啡冷掉的時候喝就是會覺得很掉漆,拉ㄘㄚˇ!!

6.JPG  

Croque Madame €14 

公雞太太焗蛋三明治,又稱烤客太太。其實就是法國版的起士火腿蛋吐司,這道看似簡單的料理,如果烤得很好,那金黃誘人又香氣十足的三明治再加上吹彈可破的金黃半熟荷包蛋,那是絕對非常可口的!

7.jpg  

不過看來今天廚師心情可能不好,因為嚐起來的感覺是...普通! 不過我並不會很在意,畢竟這裡賣的是法式悠閒的氣氛與體驗,餐點只是附加價值而已(我真的很好說話~)

既然有太太就一定會有先生,公雞先生(Croque Monsieur)其實就是上面沒有荷包蛋而已

8.JPG  

St. Germain des Prés大道上,雙叟和花神就是咖啡館的龍頭、左岸的地標,這兩間只隔著一條街,不過今天我們先來雙叟,明天再去花神。花神咖啡館請詳見左岸咖啡館♥Café de Flore(花神咖啡館)

9.JPG 

在巴黎的這段時間,朋友都覺得我失聯了,那是因為巴黎的WIFI少得可憐,但沒想到像雙叟這種百年咖啡店竟然有提供Free WIFI呢,讓我能夠和家人朋友Line一下,雖說訊號不是很穩,但我已經心滿意足了! 這個WIFI每15分鐘要重新登入一次,不過方法很簡單,只要輸入姓名和email add.就可以了,而且也一定連得上,真的是除了星巴克以外,最貼心的巴黎咖啡館,呵呵

10.JPG  

因為飄著小雨的關係,所以戶外現在都沒人坐,但天氣好的時候,外面可是人潮滿滿呢!!

11.jpg  

侍者所站的位置後方就是通往餐廳內部的出入口,我們剛才也是從那裡通往現在所處的戶外座位

他們的Logo是兩尊放在店內的木雕雕像,是這間咖啡館的鎮店之寶。不過,因為我都坐在戶外區,也沒有進去洗手間,雖然剛剛也是經由餐廳內部走到這裡,但我怎麼就是完全沒有注意呢?哈哈...注意力sucks!

12.jpg  

巴黎的洗手間幾乎都是要付小費的,當然這裡也不例外! 反正就意思意思付個€0.5Ok,反正也沒規定要給多少,有付就會讓你使用

13.JPG  

其實我還蠻喜歡雙叟的環境和氣氛,下次再來巴黎,我還是會來這裡的!! 

 

怎麼到Les Deux Magots呢?

請搭乘4號線來到St. Germain-des-Pres站,一出站就會看到聖哲曼德佩教堂,而雙叟就在聖哲曼德佩教堂旁邊,所以不用找,很容易就看到囉!

15.JPG  

Pierre Hermé的總店離雙叟很近,如果肚子還有空間的話,很建議可以順便繞過去唷!!

未命名  

紅色線是從地鐵站到雙叟咖啡,紫色線是從雙叟到Pierre Hermé總店

14.JPG

附上一張Les Deux Magots的全景作為Ending~

營業時間:07:30am~01:00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