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afé de la Paix(和平咖啡)是知名的百年咖啡館,但不知道為什麼,我從來沒把他放進口袋名單裡。但因為朋友待在巴黎三個月都沒來過這裡,所以他想來這裡吃早餐,於是...我就讓這一切默默的發生了~~~

哈哈!講得好像很勉強一樣

1.JPG  

以前就常聽飛來飛去的朋友說"咖啡又不好喝,而且又很貴..."或"這只是喝名氣而已啦..."之類的話,也或許是這些話,讓我對和平咖啡館從來就沒上心。但其實很多東西沒有自己嘗試過也說不準,畢竟每個人的喜好不盡相同。不過今天既然有緣來到這座戴高樂總統鍾愛的咖啡館,那麼,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5.JPG   

巴黎嘛~咖啡館都有必備的戶外座位,但不知道是天氣冷or風太大,戶外座位都沒有人耶!!

4.JPG  

於是我們就被侍者帶到這個靠窗的位置,我個人是覺得還不錯啦! 可以看見戶外景色,又不會被風吹得披頭散髮的像個瘋子,所以位置的部份是還算滿意,但沒有到非常滿意的原因是...View真的還好

1403193433-3874626724_n  

和平咖啡館之所以這麼有名,是因為戴高樂「痛飲巴黎」的第一杯咖啡就是這裡。不過那時的和平咖啡館曾在二戰時被德軍摧毀,所以現在的這裡是經過重建的,不過名氣還是依舊延續著,依然是歌劇院區裡知名度最高的咖啡館

6.JPG     

雖然是知名老店,但可能是因為我們在十點多剛開店時就到了,所以我們用餐的時候並沒有什麼觀光客,用餐的感覺就不會很吵雜,算是蠻安靜的! 就算附近有一桌家庭聚會,但講的因為是法文,所以也就不覺得那是吵...姑且就讓我們當作是在聽法語廣播電台吧!!

7.jpg  

靠窗的位置不多,所以我們算還蠻幸運可以被帶到靠窗的座位,雖然說窗外的View...,但就是一種想靠窗的fu

接下來,就來談談他的餐點吧!!

8.JPG  

這裡沒有所謂的早餐組合,餐點通通都是要用單點的,所以我們兩個點一籃麵包(6個)+2杯Café Crème ,光用看的就很空虛... 

9.JPG  

 一籃麵包(6個) €12   我們請他幫我們分成兩盤

10.JPG

 Café Crème €8   價位是高了點,不過觀光客出門在外總是得學會接受

一般咖啡館的café crème和café au lait差不多都在€5~6.5之間,但這裡是和平咖啡館嘛~ 

12.JPG

所以這樣一份早餐,一個人是€14。但至於味道如何,坦白說,無論是咖啡或麵包,都是非常的平淡以至於掠過我的記憶,印象一點也不強烈...。我只能說,有時路邊的麵包店都能吃到讓我印象深刻的麵包!

13.jpg     

不過要說難吃嘛~其實也不會啦!就是很正常的麵包那樣... 

但咖啡真的就有比較淡,但好像不只是和平咖啡,是巴黎的咖啡幾乎都這麼淡。對於喝慣用Expresso為基底來製作咖啡的台灣人來說,真的會覺得很有差! 像我朋友去巴黎度蜜月,結果兩夫妻最常去的咖啡店竟然是星巴克...

14.jpg  

2 Cafe Cream         16.00  2杯 咖啡牛奶 €16 

1 Panier Boulanger 12.00  1籃(6個)麵包 €12

我們這一餐總共花費€28,平均一人€14。而這裡和Café Marly相較之下,我個人是比較喜歡Café Marly的環境,讓人很舒心、很放鬆的享用早餐,而且一人€15但內容整個豐富許多(請參考羅浮宮旁的Le Café Marly)

15.JPG  

不過,餐點是其次,能夠坐在這歷史悠久、金碧輝煌的百年咖啡店裡遙想當年,也是一件蠻特別的體驗! 

後來在網路上查到,原來和平咖啡館的招牌餐點是千層派和洋蔥湯,不過因為我從來沒把它放進口袋,所以對他的招牌非常陌生。那麼,就推薦給想到和平咖啡館的朋友吧!

 

怎麼到Café de la Paix呢?

請搭乘地鐵3、7、8號線到Opéra站下車,對面這棟漂亮的建築物就是巴黎歌劇院(加尼葉歌劇院),而右下方的通道就是Opéra站的出口

16.JPG      

從Opéra站出口一出來,前方你會看到這個大路口

 17.JPG  

 一出站往右看,就可以看到和平咖啡館了,過個馬路就到囉!!

18.JPG  

營業時間:10:00AM ~01:30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