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踏上杜拜前,最重要的事情就是要搞定簽證!! 假如你們搭乘的也是中東國家的航空公司(無論是阿酋或是阿提哈德),其實自己透過搭乘的航空公司來做申請是最划算的,而且流程也都大同小異。背包客棧有些棧友留言說阿酋航空告知以後沒有96小時轉機簽證可以申請,由於眾說紛紜,所以我也幾度寫信到杜拜簽證中心詢問,得到了兩種版本的回覆:"目前只有30日觀光簽證的類別,而轉機簽證不確定什麼時候可以申請"&"由於你的旅程超過14天,所以現在無法申請轉機,如果你要現在申請,只能申請30日觀光簽"。由於我在入境杜拜之前,會去希臘旅遊,出發日期在即,我每天都會瀏覽阿酋航空的申請簽證頁面,系統倒是很貼心,你一進入申請簽證的頁面,假設你超過14天,他會跳出訊息告訴你"你如果要現在申請的話,就只能申請30日觀光簽證唷!!"

小訊息.jpg

**真是個貼心的小訊息!!**

那麼重點來了,何謂14天呢?

根據我自身的經驗,昨天我想要申請卻跳出小訊息,而今天就沒跳出訊息了,然後點進去還真的就可以辦理了,這代表....

如果你入境杜拜的日期是16/Jun,那就要等到3/Jun(也就是今天)才能夠申請,所以他指的14天其實也包含入境杜拜當日,也就是抵達杜拜的前13天可以開始申請96小時轉機簽證! 以下就來分享一下申請的流程

首先,請進入阿酋航空的官方網站,右邊側欄有一個管理已有的預訂,點進去,就會跳出要你輸入的欄位。填上姓氏和訂位代號後,按下取得訂票資訊就可以囉!!

首頁.jpg

接著,到右邊側欄找到申請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簽證,然後按下去

進入頁面.jpg

然後就會出現這個頁面,然後點選右邊的繼續前往簽證申請

進入頁面2.jpg

然後就會看到有關簽證的種類及價錢,直接到最下面的我已閱讀相關條款打勾,然後按繼續,前往下一頁

進入頁面3.jpg

進入頁面4.jpg

進到這個頁面以後,請勾選你要進入杜拜的那個航段以及勾選要申請的旅客,然後填好護照號碼,護照截止日,護照發照日,然後點選你的居住地國籍。像我是回程進入杜拜,所以我就在回程航段那裏打勾,然後居住地和國籍,我都是點選TAIWAN,然後按下繼續

0.jpg

如果你要申請急件,就在Express Service勾選Yes,因為我不需要,所以勾選No,然後填上你可以收到通知信的Email Address,因為他會寄申請連結給你,所以請務必留下你經常使用的信箱!! 這點很重要,但我不想說三次

1.jpg

然後這個頁面就是告訴你,你所申請的簽證費用是多少。基本上就是簽證費USD$44+服務費USD$23.38+稅金USD$3.51,所以96小時轉機簽證Total的費用就是USD$70.89,以目前的匯率,折合台幣大約是2,300左右。由於這項服務你只能刷卡,加上國際刷卡手續費,加起來應該都還是under在NT$2,500以內的!

2.jpg

看完上面那個頁面之後,請在頁面右下角按下Close 。對~沒錯! 當你按下Close的那個瞬間,就是整個網頁會被關掉!! 此時,請不要急不要慌,請到你剛剛留下的Email address去收信,如下圖:

3.jpg

請在這封信找到中間的連結,然後按下去,就會直接連到下圖的網頁。請在下面那個空格裡,填入你機票上的訂位代號,然後按繼續

4.jpg

跳到這個頁面後,請深吸一口氣,因為這份申請表有很多資料要填寫(但其實就是些基本資料...)

5.jpg

6.jpg

7.jpg

8.jpg

填妥上述資料後,請按下Submit提交你剛剛所填寫的資料。

接下來會跳到上傳文件的頁面。請上傳護照有照片的那頁,和護照最後一頁,以及你的兩吋彩色照片。

請注意!! 所有上傳的檔案,都必須要是JPG照片檔,千萬不要上傳PDF檔喔,系統會吃不進去

9.jpg

當然,你也可以上傳一些能夠加快簽證核發的文件,比如說以前的美簽,加拿大簽證,英國簽證,申根簽證,杜拜住宿證明,財力證明...等文件,越詳細越好!

10.jpg

然後再檢查一下你有沒有還要上傳的文件?還有沒有要修改申請表格?如果沒有,那麼就按下Submit提交

11.jpg

此時,就會跳到付款頁面。選擇你是要用信用卡還是Paypal,選完之後請按Purchase購買

12.jpg

然後會跳到刷卡頁面。先選你要用Master Card還是Visa Card,然後輸入信用卡資料,然後按下Make Payment付款

13.jpg

開始進入連線刷卡頁面,這個頁面會停留很久很久,請不要隨便亂動,要有耐心,因為他真的就是要這麼久!

14.jpg

然後恭喜你!!!申請成功囉 同時,簽證中心也會寄一封確認信到你的信箱! 

15.jpg

做完上述動作,代表你已經完成申請簽證,但審核簽證還需要3~4個工作天。由於星期五和六,是杜拜的假日,所以如果你也和我一樣在星期五申請的,那麼你的申請很可能就要等到星期日之後才會被處理喔!!

不過,在我申請完後的四小時左右,就收到通知信告知我的文件已被審核和確認,簽證已送去製作處理中,通常四個工作天之內就會完成!!

真的很開心,簽證在一天之內就能被確認完成。果然,文件上傳的越詳細速度會越快!! 現在就希望在我出發去希臘之前能夠收到簽證的電子檔!!

更新: 5/Jun星期日,杜拜的第一個上班日,當天,我收到簽證了!!

 

如果看完文章後,你還是有著各種因素無法自己上網申請,一定要透過旅行社的話....

旅行社是這樣,他只能幫你辦理30日觀光簽證,無法幫忙辦理轉機簽證。雄獅旅行社代辦的價格是$3,900,是目前在所有旅行社當中價格最便宜的。假設你本來就會停留超過96小時,那其實這個代辦費並不貴,但如果你明明就只停留不到96小時,那麼辦理30日簽證就會有些不划算,但無論如何,只要能讓自己心安,那麼花點錢也是值得的,以上就提供你們做個參考囉!

arrow
arrow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