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ngelina這間百年老店幾乎在任何時候都要排隊,但因為我是直接從羅浮宮來這裡和朋友會合,而我朋友已經排了好一陣子,所以我直接就進到店裡了。不過巴黎很多地方都要排隊,我已將排隊視為巴黎的基本生活態度,美好的事物本來就需要等待,而大家也都非常願意等
1.JPG  
線控我本人當然在要來之前就先打聽好Angelina的兩大人氣甜點~Chocolat chaud à l’Africain(非洲熱巧克力)和Le Mont-Blanc(蒙布朗),像我這麼盲目的人,一定會發生一件事!
17-0.JPG  
那就是兩大人氣一起點!! 哈哈哈哈哈~悲劇了我
2.JPG  
Chocolat chaud à l’Africain€7.90   Le Mont-Blanc €8.80
3.JPG    
Angelina的熱巧克力一直是老巴黎人口味的代表,這就表示超甜的,因為老巴黎人的口味整個偏甜...
4.JPG5.JPG  
聽說他們的熱巧克力是用塊狀可可煮出來的,熱巧克力倒出來整個呈現一種岩漿狀,搭配一杯Chantilly的鮮奶油,會讓熱巧克力入口變得更滑順,否則會太甜!雖然這聽起來很奇怪,但這是真的! 加了鮮奶油too sweet,但沒加鮮奶油整個就是extremely sweet...
6.JPG  
其實我本身並不喜歡任何栗子製品,當然也從來沒把蒙布朗當回事,在此之前,我只吃過白木屋的蒙布朗。但基於他是這裡的人氣甜點,我怎能不破例來一客呢? 蒙布朗的中心是蛋白霜,外面覆蓋一層鮮奶油,再把條狀栗子泥把他們層層裹住,一匙下去三種材料都挖到,該有的口感和味道就會浮現~OK!我照
7.JPG  
不過看來...我壓根忘記自己,不喜歡的東西就是不喜歡,不會因為他是名牌而有所改變!! 所以即便嗜甜如我,這兩樣我到最後始終都沒解決...
8.JPG  
今天的下午茶對我來說真的是有點過分甜了,但是甜點本來就是要甜啊! 所以,是我的錯...我就是個徹底忘記吃與飲之間要平衡的盲目追星族,一昧的去點兩大人氣單品,導致我對這兩樣都心存恐懼!! 在此強烈建議,點蒙布朗就請搭配茶飲,因為他的甜度真的是會因搭配的飲料而有所不同,如果那天我點的是壺Mariage Frères的茶,那我肯定能夠接受這一切的甜度
9.JPG  
銅釘皮質的圓背椅、巨幅印象派油畫、崁金浮雕壁飾、超大面的鏡子、華麗的燈飾、馬賽克拼貼地磚以及不怎麼有效率的服務,這就是Angelina這百年老店的特色~濃濃的老式巴黎情調 
10.JPG  
我覺得就算一個人來這,端起茶杯啜飲一口,再挖一小口甜點,坐在陽光灑進的窗邊觀察人生百態,這些就足夠成為自己對這座城市的記憶,記憶可是比任何甜點的味道都還迷人呢!
11.JPG  
之前看過一部奇怪的電影"溫莎公爵的情人",劇情在講一個美國女人無論看到什麼東西都會一直聯想到一百年前在英國的溫莎公爵和他情人,隨便看到什麼跟英國皇室相關的物品他就可以哭得半死,總之,那對公爵情侶也不是他祖先,那女的也沒穿越,但是任何東西在他眼前就是會浮現一百年前的公爵情侶談情說愛歷歷在目,我不知道他是看到鬼還是怎樣! 如果今天是那女的來這裡喝下午茶,他可能也會遙想當年的Coco Chanel坐在這裡抽煙歡笑、思索靈感,然後不禁潸然淚下吧!
15.JPG  
但很巧的是,那對溫莎公爵最後回不去英國被囚禁在巴黎,住的就是Angelina隔壁這間Hotel Le Meurice,飯店裡面那間米其林三星餐廳我好想去啊~
13.JPG  
這裡離羅浮宮還蠻近的,但其實說近,走路也還有一段距離,但是當作散步的話走起來也不會覺得很久
12.JPG  
面朝羅浮宮(遠方那個宮殿形狀建築),從這條Rue de Rivoli(里沃利街)開始走,大概走個十分鐘左右就會到了!
14.JPG  
搭地鐵的話,請搭1號線到Tuileries站,出口出來旁邊就是杜樂麗花園,Angelina就在花園斜對面,所以天氣好的話也可以外帶去花園野餐(但花園風沙有點大...)
16.JPG  
Angelina出來往右走,第一個路口右轉就是凡頓廣場了,就在杜樂麗花園出入口的對面,所以吃完下午茶可以有兩種選擇,逛精品或是逛花園,哈哈哈! 祝各位旅途愉快~
MAP    
奉上幫你們規劃好的路線圖~
參觀完羅浮宮後去喝下午茶,再去凡頓廣場Shopping 請走紅色路線
參觀完羅浮宮後去喝下午茶,再去杜樂麗花園或橘園美術館 請走紫色路線(P.S.橘園在角落)  

營業時間: 平日07:30-19:00/假日08:30-19: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