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到雅典,說真的,一開始我並沒有太多期待,在只待三天兩夜的情況下,我只有三個小小要求
1.治安良好(普拉卡區)  2.交通便利(近地鐵) 3.生活機能良好(餐廳、超市)
於是經過幾番研究及天人交戰,Plaka Hotel就成了我雅典住宿的首選!!
01.JPG
飯店就位於治安良好的普拉卡區,附近就是三線交會的地鐵Monastiraki站,離熱鬧的憲法廣場也是走路十分鐘以內可到達。
02.jpg
但最吸引我的是,在飯店的頂樓就能將衛城的美景一覽無遺!!!
雖然,在普拉卡區的飯店能夠看到衛城的這件事不算太稀奇,但飯店所處的方向在衛城的哪一面,就關乎著衛城的景致是否美麗,畢竟到了晚上,最有看頭的也只剩下亮晶晶的衛城...
03.JPG
折騰了一個下午,從米島風塵僕僕的搭船來到雅典Piraeus港,最讓人困擾的就是               --->如何到達地鐵站!!
04.JPG
地鐵Piraeus站並不是緊連著港口,而是需要步行大約5~8分鐘才會到                           (之後再介紹如何從港口到地鐵)
費了一番功夫到達地鐵Piraeus站,又因為太累坐過頭,幾經曲折的到達地鐵Monastiraki站
05.jpg
總之,出站之後第一眼看到的就是Monastiraki square,終於...雅典我來了!!
06.JPG
(右邊橘黃色建築物為地鐵站↑)
由於網路上介紹Plaka Hotel的不是很多,而Google map與實際上還是有些差距,於是我在巷弄裡來回穿梭,最後靠著"路長在嘴上"找到了飯店
07.JPG
從地鐵站到飯店最好的方式-->走大馬路
從Monastiraki地鐵站出來往左看的那條大馬路,就是Ermou Street,沿著Ermou Street往右直走
08.jpg
大約走5~6分鐘,看到Church of Panaghia Kapnikarea(旁邊有個很大間的H&M)的時候,往右邊巷子轉進去,再走一個路口,飯店就在左前方了!
09.JPG
飯店的外觀看起來並不起眼,Lobby也是小小的,不過服務真的是蠻親切的
而且每天下午17:00以前,2F餐廳都有提供免費的飲料和小點心喔!
10.jpg
房間乾淨明亮舒適,雖然不能用"就像回到家的感覺"來形容,但至少讓人挺有安全感的
11.JPG
空間也蠻寬敞的,有足夠的空間把行李敞開來整理
12.JPG
一個人睡一張大床,真的是爽爽的睡!
13.JPG
而且窗簾打開,映入眼簾的都是很雅典的建物和景觀
14.JPG15.JPG
可能是因為空間的取捨吧,房間雖大但浴室就...,但至少還是有轉身的空間,不至於撞到
16.JPG17.JPG
坐在這片窗前工作,打開電視聽著音樂,偶爾看看外面的街景,也是蠻有感覺的!
18.JPG19.JPG
不過由於樓下是眾多餐廳聚集之地,所以淺眠的人可能會覺得有些吵雜,但我本人是沒有這樣的問題,而且一個人旅遊的時候,有時這種吵雜聲,對我來說是一種陪伴
20.JPG
對面的呂卡維多斯山(Lycabettus Hill)是雅典的制高點,和衛城遙遙相對,這是我在頂樓拍的
21.JPG
我睡覺並沒有習慣拉上窗簾(畢竟我穿得中規中矩),所以早上都會讓陽光灑進房間,讓太陽叫我起床,有一種幸福又自在的感覺
22.JPG
白天看出去的街景,以藍天白雲為背景的普拉卡區,好陽光!
23.JPG
飯店的自助式早餐在二樓,菜色其實還不少,以這樣的房價,個人覺得蠻划算的!
24.jpg25.JPG
在希臘待了十天,口味也希化了,對於Plaka Hotel的早餐也很滿意!
26.jpg27.JPG
離開的那天早上,服務人員還親臨每桌告知地鐵罷工的事情,還一桌一桌的告知如何從飯店走到機場巴士站,搭X95巴士去機場,幸好有他們的貼心,不然,我就會直接拖著行李去地鐵站了...
28.jpg
住宿期間有個小插曲,有一天Plaka區因為挖地下管線的問題,導致水管出現異常,然後整個早上都是呈現無水狀態,飯店也不知道什麼時候狀態才會解除,於是就無限量供應礦泉水讓住客刷牙洗臉兼喝水,應變措施算是做得還不錯!
29.JPG
這間飯店的CP值真的是蠻高的,所以下次再來雅典,我還是會選擇這間飯店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thens Monastiraki Plaka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